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门首批学法用法示范户挂牌

来源: 海门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推动全区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育工作,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法治理念,海门区委依治办、区普法办在全区231个村组织开展了“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评比。经镇、村推荐及综合评比,共评出学法用法示范户600户。

5月28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在三厂街道中兴村举办首批“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仪式,区委常委江永军、区法院院长张骥、区检察院检察长钱国泉为获评的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授牌。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郭晓敏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书记、依治办主任胡文瑞主持并发表讲话。

今年以来,海门区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列入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区委政法委法治惠民项目。海门将按照“一格一户一人”总体要求,把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时,通过学法用法示范户带动更多群众依法办事,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为“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法治海门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