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私募基金领域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排查整治

来源: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今年2月以来,针对私募领域非法集资风险高发情况,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私募基金领域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排查。排查工作重点针对假借投资咨询、投资顾问名义违规宣传推广或私自销售私募基金产品的“中介机构”和假借私募基金名义涉嫌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机构。通过排查整治,着力化解消除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为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专项排查期间,南通市探索制定了《私募基金领域风险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指引》,针对相关风险机构,提出了11条分类处置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核查各类私募基金领域从业机构179家,对13家违规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2家风险机构办理了注销,责令8家风险机构限期办理注销;对构成刑事犯罪的3家风险机构移送公安进行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