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东县三项措施推进法治政府“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做细做实

来源: 如东县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中,如东县细化三项工作举措,推进法治政府“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做细做实。

一是计划先行,全面统筹。该县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该县依治办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的通知》,制定了专项活动工作步骤,分解37项重点、难点工作,明确工作阶段,确定责任单位,落实工作任务,实行按图索骥、统筹推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及时总结,发布阶段通报。该县依治办在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检视阶段工作完结后,及时总结,印发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学习检视阶段工作情况的通报》,总结各机关部门在参与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对各机关部门在前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进行了提炼,对推进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要求各单位抓好第二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重点提示,发放法治提示函。在开展第一阶段工作过程中,该县有少数部门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查摆问题不深刻的现象,该县依治办针对这一现象,对重点部门以发送法治提示函的形式,行文《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的法治提示函》(东委法办〔2020〕4号)到具体部门,督促其提升对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的思想认识,向纵深挖掘问题,起到摸清“难点”,找准“痛点”,疏通“堵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