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改进服务 加强管理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市政和园林局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书

来源: 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倡议书,要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提高作风建设的能力与水平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改进供排水和供气服务管理。指导督促供水企业加强检测和管理,保证出厂水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督促城市燃气经营企业统筹调度气源,保障居民及重点机构稳定供给。改进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和网络提供服务,减少人群接触,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客户原则上不安排入户抄表。

二是加强城市公园防控管理。疫情流行期间,一律取消公园内举办的文化展览、科普教育、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停止营运各类游乐项目,及时发布公告,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无法关闭的公共空间,切实做好消毒和环卫保洁工作,并强化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工作联动机制。

三是加强各类工地防控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工地人员卫生防护和工地现场卫生消毒工作,落实工地节后复工管控措施,做好务工人员返回对接安排。加强对工地施工管理和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的监测,落实卫生防疫制度。对近期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

四是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全系统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对身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积极协助进行健康登记,劝导在农村的亲戚朋友坚持待在家中,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务必佩戴口罩。党组织要切实关心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