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县两级部署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互联网+”监测评价项目工作

来源: 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年度监测评价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近期,南通市、县两级依治办认真谋划、统分结合、精心准备,力求按时保质完成法治建设检测项目网上报送工作。

南通市委依治办在组织各县(市)、区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编制了《2019年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工作“互联网+”监测项目责任分解及报送指南》,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细化填报指标。针对市级报送内容,召集市人大、市政府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部署,提出“三明确”的具体要求,即进一步明确监测项目内容,防止任务不清凭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岗位职责,防止推诿扯皮怕担当;进一步明确报送具体要求,防止草率应付低标准。

如皋等地依治办根据“三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一是对县(市、区)设置的监测项目共四部分8大项26小项进行讲解,对重点、难点项目进行探讨研究,确保监测项目内容不漏报、不错报、不少报。二是根据领导分工和内设机构科室职能,把监测项目具体内容逐条逐项分工到各个科室部门,确保监测项目内容上报不喊口号、不担当、不作为。三是落实阐明监测项目工作完成的基本指标、时间节点、材料要求,对佐证资料上报做到不误时、不繁琐、不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