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医保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情况通报暨案例警示会

来源: 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为加强医保定点单位管理,提高医保定点单位遵守医保规定的自觉性,落实“基金监管年”和“专项治理”的要求,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近期,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情况通报暨案例警示会。市区二三级医院分管院长、医保办主任、一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部诊所、护理院、养老机构、定点药店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区上半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情况,介绍了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从10个方面26项任务解读了国家医保局明确的基金监管方向,结合省医保局公布的医疗保障欺诈骗保十大案例进行了案例警示,要求各定点单位从制度建设、制度落实、规范服务等各方面抓好医疗保障服务的日常管理。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党中央对医疗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如何使用好、管理好医疗保障基金,是所有涉及医疗保障工作部门和单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定点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提供医保服务,合理使用好医保基金,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