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门市委依治办建立法治保障专业人才库

来源: 海门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实践,由海门市委依治办组织,采取部门推荐和邀请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通知、推荐、评定、批准等程序,来自市直各单位、高校及律师事务所的82名骨干人才最终入选人才库。

市委依治办根据人选人才队伍知识结构、专业水准、服务方向,进一步细分领域专业人才库,设立了业务专业组、法律专家组、审计监督组、理论研讨组等。专业人才库主要任务:在依治办的指导下,为上级立法、规范性文件制定、疑难行政复议诉讼案件、重大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投资以及重要合同协议等提供咨询论证和法律服务;对立法、司法、执法、普法等实践活动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法理支撑和法治保障;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

下一步,海门市委依治办将加强对人才库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工作规则,推动人才库规范化、高效化运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