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崇川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来源: 崇川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8月2日,中共崇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主任胡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杨万平、严崇明、王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及南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崇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崇川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崇川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

胡拥军强调,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起法治崇川建设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发展阶段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法治中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准确理解、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素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各级机关要依法行使权力、规范行为全面抓实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要动员人人自觉参与法治、维护法治,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新篇章。坚持不懈抓实抓细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展现新气象牢牢守住司法公平正义底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公权力运行,提升公信力;狠抓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做优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扩大惠及面;依法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治理,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提升获得感;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涉企免罚轻罚制度,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提升竞争力。坚强有力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为法治崇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供保障区委依治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区委依治办要当好“参谋助手”,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对本领域法治建设的整体思考和组织协调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专题述法,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