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海安市曲塘镇胡庄村接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

来源: 海安市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9月18日,江苏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二级调研员邓铁、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二级主任科员雷纳君带队到海安市曲塘镇胡庄村复核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昌元,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钱勇军,海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林、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卢微微陪同参与。

检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村法治文化广场、便民服务大厅、法治文化展示厅、反邪教工作室、平安法治志愿者工作站、调解室、党群议事室等,听取了胡庄村近几年在民主法治方面的具体工作,并查阅了近几年胡庄村民主法治建设的台账。检查组还详细询问了近几年胡庄村在执行村规民约、小微权力清单,征集家规家训、发放宪法文本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对“七五”普法以来该村创新载体、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胡庄村紧密结合本村发展实际,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民主法治建设成绩斐然,全村上下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以法促德、德法相依”的和谐社会氛围。今后,胡庄村还将进一步深化平安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平安防线,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