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港闸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规范养老集中送餐经营行为的指导意见

来源: 港闸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为了规范养老集中送餐经营行为,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港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民政局在全市率先制定了《关于规范港闸区养老集中送餐经营行为的指导意见》。

《意见》从养老集中送餐经营实际出发,明确了港闸区养老集中送餐服务行为应当遵守四个基本原则:合法性、便利性、公益性、 营养性原则。《意见》对从事养老集中送餐服务单位的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加工过程、食品留样、分装配送、人员配置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求,特别强调养老集中送餐服务单位应规范开展原料、成品的检验检测,通过自身检验室建设或委托第三方机构,不断增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意见》还明确要求养老集中送餐服务单位应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全面实施“明厨亮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引导社会共治共享。

《意见》的出台,将填补此类服务单位监管依据的空白,必将提升全区养老集中送餐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从而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从制度上保障辖区老年人吃得更营养、吃得更安全、吃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