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如东县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7日,如东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协调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沈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法治如东建设规划(2021-2025)》《中共如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及调整后的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名单。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沈峻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沈峻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等内容,更好推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动法治如东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要求,自觉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解决问题实效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沈峻峰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落实依法执政,完善党委议事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法律顾问作用,不断提高决策水平。要坚持依法行政,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目标,全面推进法治如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行清单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全面履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严格规范司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守公平正义底线。要推进全面普法,统筹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加快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惠民办实事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沈峻峰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落地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建设过硬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治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