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南通市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案卷评查暨“三项制度”培训活动

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司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活动。市司法局执法协调监督处、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和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法制科室和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评查从各县(市)区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类和事故查处类案卷目录中随机抽取了33份行政处罚案卷,按照江苏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进行了集中交叉评查和点评。案卷评查会上,通报了7月份省司法厅对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抽查情况,分析了执法案卷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建议。

案卷评查结束后,市司法局结合最新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实务分析、行政执法责任制等内容,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进行了执法规范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