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应急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部署第二届应急管理普法技能大赛活动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培育应急法治文化,营造“学业务、强技能、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共同印发《关于开展第二届南通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各地开展第二届南通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明确,本届技能竞赛活动内容沿袭去年的“理论+实操”模式,参赛队伍由各县(市)、区分别组队,每个地区组成一个8名成员代表队,其中领队1名;联络员1名;参赛队员6名,其中县(市)、区应急局在职监管执法人员2名,乡镇(街道)园区安监局在职监管执法人员2名,辖区内企业在职职工代表2名。竞赛将设置团体奖和个人奖,综合成绩第一名的监管执法人员将被推荐向有关部门申报授予“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综合成绩前三名的监管执法人员将被授予“南通市技术能手”称号,单项第一名的选手授予“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本次技能竞赛作为工作业务的大体检、比学赶超的大舞台,借助这一契机,及早动手,精心准备,大力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训练,促进素质能力的大进步、大提升;要认真组织初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动员工作,激发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要统筹安排,确保学习训练、参加比赛、日常工作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