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批复设立“南通商标受理窗口”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同意设立商标受理窗口的批复》(商标申字〔2019〕161号),正式批复同意在南通市设立“南通商标受理窗口”。该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苏中地区设立的首家地方商标受理窗口。

自接到国家局批复,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第一时间汇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成立南通市商标受理窗口筹备领导小组,赴苏州、无锡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最终决定将商标受理窗口办公地点设在南通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所,增挂“南通市商标受理中心”牌子,预计于9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南通市商标受理中心设“商标受理”“商标质押”“商标审核”“商标收费”和“商标咨询”等五个服务窗口,配备6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商标注册申请、变更、续展、商标质押登记、马德里商标证明等相关业务,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负责统一管理。

中心成立后,将有助于减少企业的办事流程和成本,带动我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产业的集中发展,同时,将第一时间为我市“走出去”企业出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证明、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股登记证明,保护企业境内外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