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近期,市城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组成检查组,对“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的4家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开展部门联合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抽查台账、询问等形式,分别对上述4家企业的许可备案车辆有关全密闭装置情况、智能终端情况、安全运输情况、车辆安全装置情况、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情况、车辆实时定位信息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督促企业依法运营,向车辆驾驶员讲解安全知识,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

“双随机、一公开”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市城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切实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下一阶段,市城管局将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科学运用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月度考核情况、行政处罚情况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构建以信用分级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