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如东“五个确保”高效推进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 如东县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如东县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一是细化方案,确保责任清。县委依治办根据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要求,牵头起草《如东县创建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方案》,将100项三级指标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各部门,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全面提升、全力迎检,咬定目标,力争创建成功。

二是专题部署,确保任务明。4月15日召开全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会,县长陈雷亲自在创建动员会上作部署,明确创建目标、重点任务。4月27日召开全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会,政法委书记张蓉蓉部署推进工作,听取27家机关部门汇报,总结目前工作进度,发现创建难点堵点,做好统筹协调。

三是专班运行,确保推进顺。抽调县委依治办秘书科、县司法局法治科及司法所专业力量,分材料审查组、协调组、宣传组、督察组,组成12人的创建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建立联络员制,专班人员与各机关部门及时沟通,对业务层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会商。建立月推进、周例会工作机制,对创建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序时推进创建工作。

四是联合督导,确保把关严。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将示范创建工作与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和整体目标考核挂钩,运用清单定责、考核牵引、督查跟进、巡察倒逼等方式,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开展实地督导走访工作,对示范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开展实地督察,指导各单位根据职能,全面梳理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重点突破。

五是广泛宣传,确保氛围浓。抓牢阵地,在公益广告栏、电子显示屏做好创建公益广告的播放。用好行业平台,行业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各行业宣传活动。做好“法律六进”工作,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示范创建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让创建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