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为契机,迅速建立市、县、镇、村四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市4万多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奋战“疫”线,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局党组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严格对照学、照、查、改、立的要求,制定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作风整治工作方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情况作为检验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均在第一时间开展“三级联查”,聚焦脉络症结、靶向发力整治,将作风整改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

把党的任务细化到最实处

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于“作风整治月”活动的始终,结合“退役军人之家”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鼓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广大退役军人、军休干部纷纷捐款捐物,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全员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局党组先后选派两批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党组织共同领导社区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疫期间双拥工作,主动了解驻通部队需求,协调7万多只口罩等防疫物资送至军营。开展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排查,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接待退役军人反映诉求,利用微博、网站等平台,及时传播权威消息、正确解读政策措施、竭力做好帮扶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战疫进行时”专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宣传,其中“退役军人奉献岗”做法入选“全国退役军人抗疫之战的20个感动瞬间”,海安市退役军人王汉文入选江苏十大“最美防疫先锋”。

把党的力量延伸到最前线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各地纷纷成立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退役军人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坚持干部走前列、党员站前排,采取前方轮班、后方侧应的方式,迅速开展防控检测轮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构筑上下联动、全防全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立体疫情防控体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