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南通

通州部署推进“一镇一品”法治品牌创建活动

来源: 通州区委依治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

3月5日下午,通州召开“一镇一品”法治品牌创建部署推进会议。通州区委依法治区办、通州区普法办、通州区司法局及所属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会议,通州区14个镇(街道)司法所负责人、法治建设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一镇一品”法治品牌创建活动是强化工作推动、加强工作指导、顺应工作新变化的需要,有利于激发基层工作积极性,促进基层互相取长补短。通州区各镇(街道)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了其所在镇(街道)申报的“一镇一品”法治品牌的背景、特色、做法,“一镇一品”法治品牌内容涉及普法、知识产权保护、非诉纠纷化解、服务平台打造、社会有效治理、法治文化建设、法治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创建载体既有阵地、平台等硬件,也有活动、机制等软件,创建角度既有面上整体统筹、也有点上典型打造。

为扎实推进“一镇一品”法治品牌创建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州将该项活动工作情况列入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并在年底由各镇(街道)以PPT形式进行总结展示,进行评比表扬,以发挥先进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基层整体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