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曲塘镇兴曲村开展防诈骗、反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 发布时间:2018-10-29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维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海安市曲塘镇兴曲村在全村开展了防诈骗、反诈骗的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广播进行大范围的宣传。在全村广播会上向群众讲解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醒群众擦亮眼睛,提高防诈骗的意识。

图片1h.png

二是举行防诈骗、反诈骗宣讲会。针对诈骗分子容易挑老年人“下手”的现状,提醒村里的老年人,遇到陌生人上门推销东西,一律不要理睬,如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和村干部联系。

图片3h.png

三是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大忙时节,兴曲村的平安法治志愿者们走上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利用群众集会的机会,向群众讲解诈骗的危害,提醒群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四是打击非法销售点。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兴曲村构筑起了一道防诈骗、反诈骗的防线。根据群众举报,10月份以来,村两委会配合有关部门成员成功捣毁了设在兴曲17组、19组和24组举办的非法销售点,有力地阻止了诈骗事件的发生。

(海安市曲塘镇   杜晓颖   王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