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门市四甲镇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 海门市四甲镇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TIM图片20181115164052h.jpg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法治素养,11月14日上午,海门市四甲镇举办了镇村干部法治专题讲座,邀请南通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钱永忠授课。

钱主任就“基层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困境和困惑”、“做好基层法治建设的现实意义”、“做好基层法治工作的基本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基层法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就“做好基层法治工作的基本方法”强调要抓住“关键性标志、关键的人、关键的事、关键的环节、关键的痛点”这五个关键,并点明基层做好法治工作的重点项:基层政府、部门村居要做实做厚基础工作,做深做细重点工作,做精做优特色工作。最后,钱主任鼓舞大家要将法治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讲座对基层法治工作现状分析透彻,实用性强,具有很很强的指导意义,镇村干部都觉得受益匪浅。

     (海门市四甲镇司法所 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