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如皋市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巡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IMG_5823h.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的实施,11月30日,如皋市举办了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巡回宣讲报告会。如皋市级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负责人、各镇司法所所长和负责法治宣传工作人员、如皋市司法局全体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

宪法宣誓1h.jpg

2点整,奏国歌,全场起立,如皋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卢延林带领全体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随后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宪法宣讲团、江苏省“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姚呈明作《宪法修正案》巡回宣讲。

宪法讲座h.jpg

如皋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卢延林,结合如皋实际,对12月2日至8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部署。通过开展宪法巡回宣讲工程、宪法集中宣誓、宪法进万家、中小学生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竞赛、融媒体宪法宣传、“十佳普法信使”评选等活动,宣传好宪法、学习好宪法、运用好宪法,使文本上的宪法真正活起来、落下去。要求各单位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如皋中的重要作用。

(如皋市司法局  朱逋 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