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南通开发区紫琅社区邀请律师为居民上法治课

来源: 南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图片1开发区h.png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不断提升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9月11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紫琅社区,邀请江苏开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勇为居民上法治课。社区部分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普法教育活动。

讲座中,开典律师事务所张晓勇律师紧紧围绕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法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用专业的法律知识,结合居民实际情况,认真讲课,如遇家庭财产处理与继承、房屋租赁和债权债务等法律问题该怎么办?如何妥善解决矛盾纠纷?通过普法教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法治社区环境。

讲座结束后,张晓勇律师又接受了居民的咨询,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崔阿姨说:“平日遇到一些涉法问题不知该怎么办?现在直接对话律师,都找到了答案,要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明白人。”其他居民也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普法讲座,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水平。

紫琅社区鼓励、提倡居民遇到任何法律问题时,多找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进行法律咨询,用专业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海街道司法所  韩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