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高新区西园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学法氛围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西园社区外来人口法治文化墙h.jpg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知法、学法、守法,海安高新区西园社区在流动人员集中居住地量身打造了200米的外来人口法治文化墙,内容涵盖《宪法》《民法总则》《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内容。

为零距离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思想动态,该社区将外来务工人员吸纳入社区法治民生群内,通过互联网平台,由法律工作者全程提供法律服务,面对面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及时解答外来务工人员提出的有关劳动合同签订、劳务纠纷、债权债务纠纷的解决途径等法律问题,依法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西园社区为辖区企业搭建招聘会平台h.jpg

另外,该社区围绕稳定、发展这一主题,通过招才引智,搭建企业、员工选聘会平台,通过企业与外来人员面对面的交谈,引导各类能人进企工作,既解决了社区特困人员就业难问题,也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从而营造了创业就业、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生动局面。

(海安高新区  周友平  苏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