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港闸区“法治共建”走进江苏商贸职业学院

来源: 港闸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6月7日下午,由港闸区司法局、人社局、普法办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劳动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报告厅开讲,讲座吸引学院学生和教师代表近二百人参加聆听。

DSC067962018-6-14h.jpg

讲座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张晖大队长主讲。张晖大队长以“劳动关系和劳动合同”为主题,为即将首次入职的准毕业生们讲解了在就业及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交流。参与聆听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务实,实用性强,对毕业生就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上,港闸区司法局还向江苏商贸学院赠送百本《宪法》读本。

去年下年半年,针对校园内普法资源和力量不足、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港闸区司法局率先在高职院校中启动“法治共建”工程,和辖区3所高职院校签订“法治共建”协议,将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普法成员单位宣讲人员等各类普法资源有力整合,在校园里建立“法律诊所”,开展各类宣传和法治实践活动,为学校提供“菜单式”普法服务。至今已开展各类普法活动10余场,受教育学生近万名。

(港闸区司法局  曹月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