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港闸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动员部署会

来源: 港闸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

.

DSC00306hh.png

为扎实推进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提升法治港闸建设实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6月12日下午,港闸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区长徐斌主持,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玉强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区政协副主席苏美云出席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法宣办主任张晓霞客观总结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在传播法治理念、培育法治文化、推进法治实践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玉强指出,全区要以此次中期迎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实干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确保全面完成“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争创“七五”普法先进区。他强调,一是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加快民主法治进程,展现法治宣传新作为、新担当。二是突出重点,紧跟新时代新要求,紧贴群众需求导向推动普法工作。三是凝聚合力,强化“大普法”格局,构筑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新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宣传工作新篇章。

最后,副区长徐斌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各街道(开发区)、各部门要按照序时进度,组建班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举措,抓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求,认真抓好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拾遗补缺,在打造亮点上下功夫;三是充分发挥保障职能,普法工作要在服务经济发展、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加大工作创新探索力度,争取更大作为。

各街道(开发区)政法委书记、司法所所长、各单位法治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辖区企业代表、学校代表、村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港闸区司法局  曹月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