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启东市南城区冬日“四色”活动助力青少年德法兼修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管理,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又富有意义的假期,启东市南城区世纪家园社区紧扣“德法同行”主题,积极开展青少年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爱国少年的赤诚红”。南城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诵红色经典,做时代新人”读书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选取了一些爱国书籍,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爱国人士、劳动模范的动人事迹,切实体会抗战时期、革命年代的伟大精神,从而充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爱国意识,争做爱国好少年。

二是“守法少年的安全绿”。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从青少年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出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青少年详细讲述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又结合青少年犯罪实例,强调违法犯罪会给社会、给家庭、给自身带来的严重危害和负面影响,告诫青少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正确法治意识。

三是“文化少年的文明蓝”。依托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做小小传承人”教育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演示和帮助下,青少年们积极动手学剪窗花,不仅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有效引导青少年了解多样民俗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文明风采。

四是“志愿少年的活力橙”。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带领小志愿者们来到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春联和节日的祝福。随后,小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的清洁工作。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切身体会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带来的荣誉感和满足感,助力青少年德法文明培养,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黄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