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角斜镇开展“关爱成长·法治护航”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 海安市角斜镇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

图片12018-7-11h.png

近日,海安市角斜镇范堑村组织开展“关爱成长·法治护航”主题读书活动,3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村民法治学校邀请法律工作者为青少年们专题授课指导。

图片2018-7-11hh.png

授课人针对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规律,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和寓意深刻的故事为大家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并结合学生实际,就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正面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的能力,做到慎重交友,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外,授课人还叮嘱青少年们在暑假期间应注意人身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进出未成年不宜的娱乐场所,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通过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扩大了校园以外的法治宣传影响力,从而更好地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海安市司法局滨海新区司法所  陈烨  张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