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启东市启隆镇开展“我和百姓聊聊法”投资风险教育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图片1启东h.png

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结合近期出现的网贷平台清盘、逾期、兑付困难等现象,2018年8月20日上午,启东市启隆镇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我和百姓聊聊法”投资风险教育活动。

该活动由启隆镇党委副书记沈辉主持。沈书记针对老百姓普遍消费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差、维权意识淡薄等问题,以实际发生的各种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骗贷骗补等违反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金融风险的特征和危害,告诫群众认清骗局本质、抵制高息诱惑,同时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反映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

通过这次和老百姓近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对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启东司法局  黄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