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如东县栟茶镇举办农村厨师暨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专题法治培训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

图片1如东食品h.png

近日,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栟茶分局联合镇食安办、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有证餐饮单位经营者、农村厨师和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共计101人,进行食品安全专题法治培训。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丁立新,详细讲解了有关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涉及食品安全风险、污染控制、食品中毒及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和食品安全管理等。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餐饮单位经营者及农村厨师应加强食品生产过程控制,确保食品安全。”另外,丁立新还进一步明确了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岗位职责。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栟茶分局王晓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知识,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宣传讲解,主要涵盖禁止性经营行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餐具消毒和相关处罚条款等。

为巩固培训知识,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图片1如江h.png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学到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提高了“舌尖上的安全”。

(如东县司法局 樊荣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栟茶分局 缪华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