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如皋长江镇召开宪法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动员会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图片1长江镇上h.png

5月21日上午,如皋长江镇召开“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长江镇机关干部、各单位普法联络员近200人参加了动员会。

如皋市人民法院港区法庭庭长蒋正华就“学习宪法、遵行宪法”为题进行宣讲,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宪法修改的背景、内容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准确把握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长江镇要求机关干部、各单位普法联络员:

一是带头学习宪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的意识。

二是带头运用宪法。敢于伸张公平与正义,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合理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

三是牢记宗旨意识。依法处置各类社会事务,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宪法、法律的信赖度。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运用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广泛的开展宣传宪法,进一步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会后,镇政府还向各村居“法律明白人”和村民小组长发放《宪法》手册2000本,向各部门工作人员发放《宪法》宣誓本500本,向各单位发放《宪法》宣传挂图68套。

(如皋市司法局  张兆祥  金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