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门市三厂街道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讲座

来源: 海门三厂街道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7.3三厂环保法规培训h.jpg

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环保意识,推进企业更好地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企业环境监管水平,推动绿色企业创建。7月3日下午,海门市三厂街道司法所联合环保部门组织区域内各企业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讲座特邀南通市环保局刘华军处长主讲,讲座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主任张娟主持。

环境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当前各类环境问题已日益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如何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平衡发展,是一个意义深远而又刻不容缓的课题。讲座中,刘华军处长认真分析了当前的环境形势,通过对国内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环境事件进行以案说法,他从环境污染的现状及后果,到污染环境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再到企业不按照规定或者违反相关法律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全面阐述了企业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责任。讲座中案例丰富、突出重点、图文并茂,对增强企业的环保自觉性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此次环保法律知识讲座,是三厂街道为响应“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推动生态文明进村居、进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讲座,让企业“当家人”知晓相关法律法规,细算违法成本,增强了企业履行环境保护社会主体责任的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有效杜绝环境违法事件的发生。

(海门三厂镇   蔡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