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宣传新宪法走进如东岔河镇老年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体:[ ]

9日下午,如东县司法局岔河司法所联合岔河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法润如东·春风行动”走进岔河镇老年学校--岔河分校 。

社区教育中心任建华老师对宪法的历史、意义、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2018年3月11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完善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的内容,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充实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内容,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加设区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规定,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修改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对本次宪法修订的意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宪法意识。老干部吴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更应该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仅自己要遵纪守法,同时把法治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着力传递法治正能量!”

普法志愿者还现场发送《普法信息卡》300余张。

据悉,该项活动还将走进岔河镇老年学校的其他分校。

(如东县司法局岔河司法所 卢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