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启东环保局深入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来源: 启东法宣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启东生态文明建设,启东环保局深入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明确工作责任,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理念,让“绿色”概念深入人心。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编印《环保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并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发放环保普法资料,进行环保普法宣讲,举行横幅签名活动,让“绿色”概念潜移默化地成为企业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自觉为打造“绿色企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落实环保监管工作,让“绿色”生产重点实行。根据《南通市重点排污单位环保总监管理办法》,创新推行重点排污单位环保总监制度,以新形势下的新兴环境管理模式,夯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主守法能力,为打造“绿色企业”提供重要的监管保障,推动“绿色启东”逐步实现。

三是完善信用评价体系,让“绿色”形象取信于民。通过组织开展启东市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对参评企业进行环境信用评定并公开评级结果,保证民众的知情权,以推动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企业环境行为信息评价结果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让“绿色经济”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让“绿色企业”成为社会各方努力的目标。

四是建立损害赔偿制度,让“绿色”行动有法可依。目前环境治理任务仍然任重道远,环境损害问题依旧层出不穷,为此,出台了《启东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办法》及《启东市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管理办法》等文件,震慑企业可能存在的污染环境行为,做到对生态环境损害进行评定和索赔有章可循,让“绿色”行动有法可依。

(启东市法宣办  钱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