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曲塘镇罗町村开展“万里千家”平安法治演出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曲塘镇罗町村开展“万里千家”平安法治演出h.png

国庆期间,海安市曲塘镇罗町村26组村民李某的家中显得与众不同,曲塘镇“万里千家”法治文艺演出正在其院子中热闹地进行着。

曲水法治文艺宣传队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给村民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小品《老有所“痒”》讲述了农村空巢老人孤苦无依的生活状态,通过其相信不法商贩的诱导购买保健品而最终上当受骗的案例,号召老年要加强自我防骗意识,遇到推销保健品、电信诈骗的情况,多与子女商量、听从劝导,避免人财两空;情景剧《今天我是平安法治志愿者》向村民讲述了平安法治志愿者发挥“红马甲”精神,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送法入户、化解矛盾纠纷,充当平安法治宣传载体的故事;快板《法治进村居,生活不一样》讲述了“七五”普法宣传活动给新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号召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学法守法,争做新时期的好公民。

演出间隙,罗町村平安法治志愿者们积极向村民分发宣传单,向村民们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做好防火、防电、防诈骗等安全措施。

活动过后,村民们的学法热情不减。不少村民表示,此次平安法治巡演活动进一步渲染了平安、法治的氛围,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一定积极学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海安市曲塘镇  杜晓颖  丁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