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开发区施秦村送法到敬老院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1.jpg

为切实加强老年人法律知识,提升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孝的传统美德,近日,海安开发区施秦村平安法治志愿者联盟组织志愿者走进西场敬老院开展普法送法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向老人们宣传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并运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现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2h.jpg

志愿者现场还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关于遗嘱公证、遗嘱代书、遗赠抚养协议签订、指定监护人等相关知识,并对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解答咨询11人次,切实提升敬老院入住老人们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的法治氛围,为夕阳红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海安开发区普法办   陈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