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乡村善治案例集萃》广受好评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图片1IT海安张h.png

11月29日上午,海安市第十四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盛大落幕,展示海安社会治理典型做法的《海安市乡村善治案例集萃》广受好评,向外界传递海安奔向乡村振兴之路的好故事、好声音。

据悉,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本市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海安组织开展了社会治理实践案例评选活动,搜集到来自各条线的典型案例56个,海安市法宣办择优选择20个案例编辑了《海安市乡村善治案例集萃》,并通过“海安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在线展播,形成线上线下的推广网络,大力宣传本市社会治理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图片1张艺h.png

近年来,海安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法治规范社会行为,以德治升华社会实践,以自治激发社会活力,走出了一条“三治融合”、乡村善治、幸福百姓的乡村治理之路,涌现出一批社会治理特色品牌,它们或以村史馆传承文化、留住乡愁,或以群众事务党员代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或通过道德积分为文明加分,或以“法润民生群+110”让法律服务无微不至……这些丰富的基层实践,拓展了“枫桥经验”的新时代内涵,打造了基层治理的“海安样本”,致力于让每位海安人都成为“文明海安,幸福之城”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最终受益者。

(海安市司法局   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