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开展“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QQ图片20181113152341h.jpg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党委、综治、德法讲习所携手社区律师,11月13日上午,在启秀小学开展了以“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李华律师事务所刘丽霞列举了一些真实发生在校园的暴力案件,她以这些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校园暴力的形成,校园暴力带来的严重危害、可能触犯的法律条款,以及如何保护自己、预防暴力的发生。刘丽霞告诉孩子们,关键时刻应该向老师和警察寻求帮助。

QQ图片20181113152243h.jpg

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是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紧扣社会、聚焦热点,经常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不仅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而且也利于构建和谐校园的建设,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  徐 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