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律服务走进崇川区学田街道“5·20”集中服务活动现场

来源: 崇川区学田街道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学田苑社区:开展精准走帮服,普法教育在咫尺h.jpg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5·20”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我爱邻”。

为迎接这一充满“爱意”的节日,学田街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爱邻”,向身边的“TA”,道一声“爱”。

学田社区的普法志愿者走进南通职业大学,用废旧铅丝、毛边纸等制作手工康乃馨,送给过往学生。

南川园社区的普法志愿者在南川园法治小广场开展了““5·20”绿色环保废旧电池置换”志愿服务活动,共兑换了128块肥皂,现场服务群众45人次,向广大居民传递“得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的理念。

学田苑社区组织社区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在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750h.jpg

千禧园社区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的居民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几种类型,如冒充熟人诈骗、中奖信息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诈骗手法,使居民掌握电信诈骗案件的多种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

果园社区普法志愿者们在法治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服务,向居民们宣传法律知识,常见的诈骗行为,告诫居民们切勿贪小便宜,非理性理财,防范非法集资,帮助居民们增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果园社区还联合社区环保卫士服务社开展“我爱我邻,环保行动”楼道环保服务活动,清除楼道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等,经过志愿者们的辛苦劳作,楼道里焕然一新。

此次集中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我爱邻”意识,助力推动了人文学田、实力学田、精致学田建设。

(崇川区学田司法所  姜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