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施溪村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市白甸镇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918085541h.jpg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沙俄修建,后被日本所占),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容篡改,今年9月18日,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87周年纪念日。

 海安市白甸镇施溪村平安法治志愿者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向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在村为民服务中心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等流动字幕,进一步激发村民爱国热情,“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海安市白甸镇 胡纯 韦荣奎 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