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省司法厅王君悦一行来海安高新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体:[ ]

观赏复兴社区法治游园2018-5-10h.jpg

5月9日,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君悦一行来到海安高新区复兴社区,专题调研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南通市司法局局长缪平、海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县司法局局长徐向东、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干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君悦一行先后视察了复兴社区法治文化游园、乐在邻里文化墙、复兴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宁海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孙坚详细介绍了宁海办事处近年来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特色做法。

复兴社区法润民生群是由社区的法律顾问负责日常管理,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处等便利化法律服务,通过今日说法、今日警情、今日社情、今日民生等板块,有效缓解了基层法律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让法治理念的传播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调研过程中,王君悦详细询问了复兴社区关于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的具体工作,希望社区充分发挥法润民生群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参与度,随时随地回应百姓诉求,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与群众“零距离”互动。

(海安高新区  周友平  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