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施溪村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市白甸镇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以国家立法的形式通过决议,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天是9月3日,为了纪念这一重要节日,激发全民爱国热情,海安市白甸镇施溪村开展《国家安全法》、《反国家分裂法》、《兵役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在民众心中入心入脑。

活动中,施溪村在为民服务中心LED显示屏巡回播放“牢记历史·展望未来”“深切怀念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和殉难的同胞们”“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从我做起”,“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义务”等字幕,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村平安法治志愿者向他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村民的相关疑问。
  该村平安法治志愿者还走进企业、走进农户家庭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向适龄应征青年普及《兵役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放大法治宣传效应,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意识。

(海安市白甸镇  胡纯  韦荣奎  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