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启东市南北城区举办“依法维权·创建和谐社区”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 启东市南城区街道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图片1yn启东上.png

11月5日下午,启东市南北城区共同举办了“依法维权·创建和谐社区”平安法治主题讲座。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各社区负责人、法治专干、平安法治志愿者和部分村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启东市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陈杰庭长主讲。陈庭长从房屋买卖合同、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赡养纠纷、婚姻财产纠纷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纠纷问题出发,不仅给大家详细深入地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还用实际发生的案例让现场每个人对相关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效帮助与会人员增长法律知识,强化法治素养,为以后解决此类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有效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今后社区法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南北城区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努力提高街道、社区干部的法治素养,不断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启东市南城区街道办   陆金晖   启东市北街道政法综治科  李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