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门以科普为媒,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来源: 海门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5.22科普宣传h.jpg

今年5月19日-26日,为海门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富国强民”。

5月22日上午,海门市科协组织农业局、环保局、卫生局、司法局、气象局、地震局、总工会等单位在市东洲公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一大早,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长,向市民们介绍起自己所属行业的科学知识及涉及的法律法规,气象局介绍的气象知识、地震局宣传的地震常识及法规、卫生局介绍的卫生常识及法规、市环保局发放的《实施精准治污·建设生态家园》等绿色生活读本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科普宣传周2h.jpg

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与市老科协政法分会的老同志们则热心地向观众宣传法律常识,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宪法、继承法、金融法规等各种宣传资料。

尽管后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沥沥小雨,由海门市法之韵艺术团带来的集科学、法治、娱乐为一体的文艺演出仍然吸引了晨练的群众纷纷打伞驻足观看,让大家在娱乐中接受到了法治与艺术的熏陶。

(海门司法局  张文娟  施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