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平安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开发区建设,积极营造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的浓烈氛围,海安开发区5-6月份在全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平安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12018-6-14h.jpg

一是提升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高度。整合资源,发挥部门优势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在高速路口、繁华地段、人流密集区域设置高炮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辅导群众加强安全防范,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群益。结合“文明共建·德法同行”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平安法治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发放宣传资料,融合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制作20000余份“小手牵大手·平安你我他”宣传册,通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辐射到每个家庭,将平安法治知识送到每个家庭。

20180-6-15h.jpg

二是拓展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广度。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发布和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发布《致村民朋友的公开信》,倡导“平安让百姓更幸福·法治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并号召广大群众投身平安法治实践和志愿服务。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流动字幕等形式滚动播放平安法治小视频和宣传标语,扩大宣传声势。制作公开信、安全防范及法律知识等平安法治宣传录音,通过区广播站、街村广播、小喇叭及流动宣传车每日开展广播宣传,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声音传到每家每户。

52018-6-14h.jpg

三是挖掘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深度。结合“5·17”世界电信日、“6·5”世界环境日、“6·10”反邪教主题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印制50000余份“平安城东与法同行”宣传手册,开展通讯网络诈骗、防邪反邪、治安防范、法律服务、消防安全等专题性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42018-6-14h.jpg

四是增大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密度。把社会面巡逻防范工作作为提升安全感和见警率的重要途径,专业巡防与志愿巡逻相结合,一方面组织巡防中队、社区民警、驻村保安、物业保安、企事业单位保安全面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防,另一方面组织街道村居“红袖标”及平安法治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夜间巡逻,加强居住小区的治安防范巡逻,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32018-6-14h.jpg

五是扩大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参与度。平安法治志愿者联盟将志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治安巡防、基层治理相结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法律知识宣传、走访关爱特殊人群、文明创建、治安巡逻等90余场平安法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平安法治建设,形成全方位互动、全社会协同的生动局面。

(海安开发区普法办  金育红  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