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高新区高标准迎接“七五”普法中期考核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

高新区“七五”普法迎查推进会h.jpg

为确保打赢“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这场攻坚战,海安高新区按照海安市“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部署会的统一要求,发挥优势、集中精力、整合资源、精准发力,高标准完成“七五”普法考核迎查各项任务。

行动迅速、部署到位。海安市“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部署会召开后,海安高新区积极行动、精心谋划。5月30日,该区召开各街道办事处、法治建设成员负责人工作会议,对“七五”中期考核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做到组织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指导到位、督查到位。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能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到位。

高新区“七五”普法纪实彩页正面h.png

先行试点、典型引路。在对全区村居、企业、学校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选取典型,确定复兴社区、田庄村、西园社区、谢河村、自由村、明道小学、胡集初中、海师附小、威尔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文凤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远扬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高新区机关作为海安市“七五”中期考核验收先行单位,做到人员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目前,以上先行单位、部门“七五”普法台帐资料已全部整理归档到位;展板、彩页、PPT专题片均制作完毕。

以点带面、全面铺开。6月29日,该区在田庄村召开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各村(居)民调治保主任、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七五”普法中期考核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各村居以田庄村为蓝本,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充分认识“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梳理,自查自纠。要对照“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考核办法和验收标准进行总结梳理,查漏补缺。要以本次“七五”普法中期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引领作用,尽快按序时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田庄村“七五”普法台帐、“七五”普法成果展板、“119”消防主题公园。

(海安高新区司法所  周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