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高新区“七彩夏日”法治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组织孩子气参观消防公园h.jpg

丰富多彩的暑假季已经结束,两个月来,海安高新区法宣办会同关工委通过丰富多彩的假日菜单对暑期学子进行“七彩夏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IMG_7517h.jpg

一是开展“法治文艺”熏陶活动。相关村居“五老”人员与暑期学子一起自编自演了十多个法治类节目,有儿童舞蹈、花担表演、十九大精神“三句半”、共创文明城市快板等等,老少欢聚一堂,自娱自乐、其乐无穷。

开展“法治讲堂”宣讲活动h.png

二是开展“法治讲堂”宣讲活动。58个村居均开展“法治讲堂”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主题,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暴力犯罪、环境保护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帮助学生们从小养成学法、尊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和尚德的良好品德。

开展“法治展板”巡展活动h.jpg

三是开展“法治展板”巡展活动。区普法办围绕“食品安全、出行安全、防溺水、防拐骗、防火防触电、防毒防拐骗”主题,精心制作了10块法治宣传展板在58个村居巡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反响良好。

开展“廉政主题”实践活动h.jpg

四是开展“廉政主题”实践活动。分期分批组织青少年到高新区“清莲园”“119”消防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园内的法律条文、名人名言,法治典故、法治漫画,普法志愿者们都耐心地细细解说,让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告诫孩子们长大后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据统计,暑期内,全区共举办青少年法治讲座75场次,参学人数近4000人,参观廉政园16批次300多人,举办法治文娱活动13场次,参与人数近100人,另外各村居还自选课题,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各类有声有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5次,受教育人数达1000人。

(海安高新区  周友平  许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