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到海安高新区调研平安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

4月10日下午,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顾晓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钱建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焦广琪等一行,到高新区调研平安法治建设工作。

海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立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县司法局局长徐向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通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北城街道复兴社区“法治文化游园”。游园以主人翁“兴兴”成长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兴兴出生以来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通过主题标识、尚法亭、法治长廊、法治问答、法治漫画等板块,向居民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姜书记认真观看了法治猜谜栏、楼道文化墙等亮点后,对复兴社区内容丰富、形象直观的法治文化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在复兴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姜书记听取了社区平安法治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居民自治+社会共治”构建平安和谐,“专业力量十社会组织”帮教特殊群体,“网格管理+ 法治服务”推动邻里守望,“法治熏陶+道德滋养”提升居民素质等经验做法,希望复兴社区在新形势下聚焦人民需求,凝心聚力,不断发挥法律服务、社会治理、矛盾调处和平安法治建设等平台作用,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尔后,调研组一行又视察了海安县明道小学。该校作为江苏省平安法治示范校,明道校训石、明道银行、法治亭台、明道校史馆等,给市县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明道小学开办的银行,通过在学生中开展积蓄、流通道德币举措,激励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实为“法德共融”的成功范例。

                    (海安高新区  周友平 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