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开发区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

IMG_4660信仿.jpg

5月15日上午,海安开发区普法办牵头利用农历四月初一立发传统庙会,邀请信访、司法、综治、法服所、民政等部门人员共同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让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信访、如何信访以及信访权利和义务等等,要求群众做到依法逐级理性信访,倡导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等便捷信访形式,并向过往及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条例》、“网上信访”、劳动社保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近400余份。

志愿者们还现场推介了南通市网上信访二维码和手机客户端。

通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正确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最大程度凝聚全社会推动信访法治建设的合力,引导人们将依法实现权利、履行法定义务转化为自觉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海安开发区普法办   崔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