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曲塘镇中桥村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来源: 海安曲塘镇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曲塘镇中桥村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h.jpg

7月15日,海安曲塘镇中桥村暑期校外辅导站正式开班。镇普法讲师团骨干葛宝金到场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专题讲座。

葛宝金首先结合未成年的学习生活实际,精选了若干典型案例,指出当前未成年犯罪的特点及主要类型,剖析了未成年犯罪的主要原因。接着,他从认真学法,依法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正确对待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正确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以及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耐挫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预防和减少犯罪的具体措施。最后,葛宝金提醒未成年人要管好自已的手、嘴、眼、耳、脚,一言一行都要依法办事。

葛宝金同志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受到广大未成年人的一致好评。

(海安曲塘镇  葛宝金  杜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