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安市滨海新区开展“做平安使者·建温馨渔村”专题普法活动

来源: 海安市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009101139h.jpg

海安市滨海新区川港村是一个传统渔业村,一部分男性村民长期从事海上生产作业劳动,多数家庭妇女留守家庭。妇女在渔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们的素质高低、参与经济社会的广度,不仅关系妇女自身发展,而且直接关系到建设美丽渔村目标的实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建立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近日,海安市滨海新区在川港村开展“做平安使者·建温馨渔村”专题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09101126h.jpg

活动聘请了相关专家为渔村妇女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同时鼓励广大渔村妇女要学法、普法、用法,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渔村等创建活动中来,自觉抑制社会丑恶现象,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参与竞争,充分挖掘致富潜力和创业潜能,主动投身新渔村建设,在“平安法治渔村”建设中做出贡献。

(海安市滨海新区   蔡丙芳)